沐暮木

所谓故事 所谓真假

论我为什么喜欢金希澈

他真的真的,太好了

nikonikoni:

        写一下我为什么喜欢金希澈。


 


              金希澈是非常善良又有教养的人


 


       举例子。


(1)


        金希澈在录制他作为固定MC出演的综艺《认识的哥哥》时,有个片段是节目组问“如果母亲想跟你要新婚房大门密码的话,会怎么做?”金希澈的想法是“孝顺是孝顺的事,那里是我和夫人的家,我和夫人的唯一空间,没有经过妻子的同意把密码告诉妈妈,我觉得这对妻子很可能是失礼,妈妈是家人但妻子也是家人”。在场的其他MC(我没有捧踩的意思,只是个人看法)的意见大多是“妈妈知道也没关系吧”“即使知道也不会不分时候随意开门进去吧”,金希澈补充“是心情差别”,遭到其他人的反驳“如果因为我把密码告诉妈妈就不高兴的妻子和我是合不来的”并反问他“如果询问意见时你妻子说【我不愿意】,你怎么办?”金希澈的回答是“OK,因为这是我们的家……也要考虑到妻子的立场。可以向妈妈说【妈妈,你以后过来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回家去给您开门】”。


        我看那段视频的时候非常感动,不夸张地说,在现实生活中,其他MC的看法是非常普遍的,但我比较认同金希澈的看法,这种认同甚至不是出于一个女性的立场,而是出于一个人的立场。我在豆瓣上关注了一对学音乐的夫妇,这个妻子曾经讲过一件事,在她和她先生刚刚交往的时候,有一回去男友家里,男友的母亲过来家里,当时男友出门去了,她未来婆婆进门见到她以后马上向她道歉没有提前打招呼就过来。韩剧《今生是第一次》里,男主角的母亲不打招呼在早晨出现在男女主角家里后,男主角也有向女主角道歉。


        未经同意闯入别人的生活或私密空间是非常失礼的,在那个问题里金希澈表现出了对未来伴侣的充分尊重,对待妻子的态度是非常平等的,会充分考虑对方的心情,而且也对照顾母亲的心情有足够的考虑,他的孝顺不需要牺牲妻子的舒适度。


        从个人见闻来看,非常尊重女性的人往往在其他方面的人品都不差。


 


(2)


        2006年Super Junior另一名成员东海的父亲去世,金希澈在从葬礼回来的路上遭遇严重车祸,腿到现在还有后遗症。几乎每一次他坐车时做的直播里,他都会和粉丝说,大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也会每一次都说,大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生病。


        前段时间播出的《认识的哥哥》里大家写最后悔的一件事,金希澈写的是三四年前他因为误喝假酒导致视力从1.2降到0.4的事,事情发生是三四年前了,从来没有讲过,这次会说出来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教训来劝诫大家喝酒时一定要注意。


        金希澈其实是非常自律的人,因为非常喜欢喝酒就把自己的车卖掉,避免自己酒驾。我理解的自律不是摒弃所有无用的爱好,而是明确边界,在边界内活动。金希澈是非常明确边界的人。


 


(3)


        金希澈有在中国捐款修学校,但是从来没有说过,后来大家知道是因为他的偶像邱淑贞女神在接受采访时意外透露的。


        有一段金希澈接受采访时说的话,我想起来总是觉得很感动。“我希望即使在很多年之后,我的歌迷们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说,我以前是金希澈的歌迷,我很喜欢金希澈。然后周围的人也会回应:金希澈是个不错的人。我希望能够成为那样的艺人,这可能也是我能为歌迷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金希澈是非常出色又努力的艺人


 


        举例子。


(1)


        金希澈2005年3月6日以演员身份出道,2005年11月6日Super Junior组合出道,活动至今已经超过13年了。


        2006年严重车祸,为了保持清醒咬舌导致舌神经撕裂,重返舞台时左腿里有七根钢钉,跳舞跳到钢钉弯掉。去年年底Super Junior以正规八辑《PLAY》回归,他在SNS上写“很多人应该知道,我由于11年前的交通事故,左腿无法正常使用。这些年来我尽可能开心愉快地活动,再怎么疼也会笑着面对。可能是随着岁月流逝,我渐渐胆小了,就像不久前在《人生酒馆》(金希澈另一档作为固定MC出演的综艺节目)里说的那样,脚踝严重疼痛的情况出现得越来越频繁。偶尔周围的人像开玩笑似地对我说‘咦,都十多年了,早就痊愈了吧’,‘不会是不想跳舞,故意装的吧?’,听到这样的话我总是一笑置之。重点是我们Super Junior要在11月6日回归了,久违的回归让成员们和粉丝们都很激动,我当然也激动,但是我恐怕很难进行正常的活动。”之后还向粉丝道歉。


        事故发生的当下,人们往往能够体谅,但过一段时间以后,很多人就会遗忘,有些人可能还会觉得怎么总是提起,导致当事人反而不好意思再诉说自己依然很痛。到他讲出来,想必已经是到非常严重很难忍受的程度了。尽管如此,后来为了团体还是参与了八辑回归的打歌,只是减少了跳舞的part,在准备回归播出的团综真人秀里可以看到,在其他成员努力练习时,他不好意思在旁边休息,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依然努力地练习,直到八辑后续专回归打歌时才因身体原因未能参与打歌。


        成为长久活跃的爱豆,是需要过人的努力和意志力的。优秀的舞台背后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和准备。


 


(2)


        推荐一下Super Junior的《白日梦》这首歌(백일몽 (Evanesce) ),希澈的part真的高音非常稳。


        我还很喜欢金希澈和Trax成员金政模组成的M&D组合出的歌《蔚山岩》(울산바위 (Ulsanbawi) )。(虽然哥哥说中文也挺可爱的,但还是推荐韩文版本)


        金希澈和BUZZ乐队主唱闵京勋组成的宇宙胆小鬼组合出的歌《蝴蝶睡姿》(나비잠 (Sweet Dream))也很好听,音源成绩也很好,几周的melon周榜一位。


        我前两天忽然发现其实希大演技也不错的,指路B站视频号17320252,这段的演技我是服气的。


        还会钢琴和架子鼓,但是我不懂,不确定水平,不说了。不过金希澈弹琴和打鼓的时候,确实是帅的。


        刚出道的时候,金希澈就被业内评价为没有新人期的艺能人,他天生综艺感非常好。这几年更是韩国公认的大势MC,有艺能前辈说过韩国有两种综艺,分为金希澈做的综艺和金希澈不做的综艺。同期一般有四五档常驻MC的综艺播出,做了很久的《认识的哥哥》和《人生酒馆》收视都很高。现在由Super Junior担任MC的节目《Super TV》第二季正在播出,也很好看。


        金希澈作为成员的组合Super Junior的成绩,具体可参见知乎问题“Super Junior为何被称为韩流帝王?”下最高票的回答。


 


(3)


        上文也提过,金希澈对粉丝非常好。因为限韩令没办法来内地活动,为了照顾中国粉丝,经常做微博直播。前几天中国高考,还特意举了“高考加油”的手幅拍照鼓励粉丝,8号下午五点多,他等高考结束后开了一次微博直播,虽然自己也在打趣他的粉丝应该年纪都大到已经高考过去十年了哈哈哈哈哈哈。


        去年某热门事件引发了一波公众对偶像文化的讨论,很多媒体引用了金希澈以前接受采访的一段话。采访的提问是“如果恋爱,会考虑公开吗”,金希澈当时的回答是“嗯,其实不太想公开,和她谈恋爱,这样拿出来说,好像对这么支持我的粉丝们来说也挺失礼,因为如果我真的交了女朋友,也不知道会不会一直谈,也不知道有多喜欢,这和支持我十年的粉丝们比时间很短呀,我陷入爱情的时间短,也是我为什么不想那么高调的原因,我觉得这是对无论什么时候都支持我爱我的粉丝们的礼仪。也许我会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被抓到,那时候我也许会在微博或者其他社交网络上写出我的心情,这样表现才是对的,我觉得这是基本的礼仪……怎样能减少对粉丝的伤害,能做到最大限度遵守礼貌,我们一起互相加油一样地牵着手走下去,这样想着,就觉得尽可能地不要公开恋爱吧”。


        关键的其实不是爱豆有没有谈恋爱,而是在恋爱问题的处理上有没有充分照顾粉丝的心情。金希澈在作为爱豆的职业素养上是绝对优秀的。当然粉丝也渐渐长大,真诚地希望爱豆幸福,所以前几天高考结束以后的直播里,希大还吐槽说,现在明明没有女朋友,结果去夜店玩或者去餐厅吃饭,碰到无论韩国还是中国粉丝都说,“哥哥是来谈恋爱的吧,就当我们不存在就好了”。单身爱豆被粉丝劝诫要赶紧谈恋爱这件事也蛮可爱的,大家共同成长相互陪伴都成为了更成熟的人。


        在十几年的爱豆生涯里,长久地坚持对粉丝的爱,没有真心是很难做得到的。金希澈在担任中国综艺《一路上有你》时,袁咏仪请来金希澈的偶像邱淑贞,他见到偶像以后害羞到都不好意思看她,自己非常惊喜的同时说出的第一个感受是“原来见到偶像是这种感觉,我以后得对我的粉丝更好才行”。


 


                  金希澈是外表或内在都非常帅气的人


 


(1)


        我完全是希大的颜饭,有时候看视频,看到一个人觉得哇好帅要爬墙了,然后定睛一看,是希大,多次发现以为要爬墙的爱豆就是本命本体,这是我粉丝版的初恋五十次。


        我有时候看金希澈的照片,会想起E·E·卡明斯的诗里那句“the voice of your eyes is deeperthan all roses”。


 


         (请欣赏35岁金希澈的近照,图片cr.logo)


(2)


        我一直非常羡慕金希澈,他是非常自信,非常坚持自我的人。


        刚听说金希澈的人可能觉得“这是什么中二少年啊”,给自己起外号叫“宇宙大明星”,SNS简介还是“天上天下,希澈独尊”。永远和其他成员不一样的打招呼手势,出道初期时总是穿和其他人不一样的衣服,经常留不能最大化凸显帅气的姨母头(幸亏颜值压的住)。


        但是自信和坚持做自己多么可贵啊。不会因为考虑自己能不能做到而畏缩不前,不会因为迟疑或恐惧而失去前进的力量。


        他是1983年出生的人,马上就要度过35周岁的生日,但依然保有这个年龄少见的少年感。少年感是无论到了什么年纪,依然保有纯真和好奇心,相信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世界带来好的改变。


 


                         金希澈对于我的意义


 


(1)


        金希澈是那种让粉丝很放心的艺人,之前看到有人评价金希澈,“你喜欢他就可以体验爱豆单方面向你输送无限快乐而你不用替他操心任何事的快感”。


        近几年越来越多地感受到,如果向朋友倾诉烦恼,在对方未能处在相似处境因而无法感同身受的情况下,这种倾诉对朋友来说会是一种负担。


        我以前看别人写“接纳我的痛苦却不为我影响,还不冷漠,还能托住我,这差不多已经是我对天主或神父的诉求”。爱豆有时候对粉丝来说,是作为一种信仰存在的,接纳我的痛苦,却不被我影响,永远温柔,可以稳稳地托住我。


 


                                   (图片via 微博)


(2)


        年初某圆桌形式对谈节目中,几个嘉宾发表了一些不尊重爱豆行业的言论,自视清高地认为爱豆只不过是一些长得好看的年轻人在舞台上唱唱跳跳而已。可能这些人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种自我安慰式话语的拥护者。


        好朋友高中的校训是费孝通先生的话“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好朋友和我都很喜欢。人们不仅要懂得各自欣赏自己创造的美,还要包容地欣赏别人创造的美。


        好看的皮囊怎么会千篇一律?好看的外表永远赏心悦目,而且好看难道是很容易的吗?不是啊,连笑起来可爱都是一种天赋。


        而且我爱豆分明又好看又有趣。拥有让人快乐的能力和天赋,难道不有趣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3)


        我非常不会写东西,不知道怎么表达清楚我喜欢的东西或人为什么好,好在哪里。因为我对金希澈的喜欢是一种直觉性的喜欢,所有可以陈述的金希澈的好都只是为这份喜欢加的佐证,更多的是只有身为粉丝才能体会到的感情。


        小转铃(大师姊)写人艺甘雨老师时引用阿赫玛托娃的诗句,“我已倦于复活,甚至也倦于死亡、倦于生活。拿走一切吧!但要留下这朵红玫瑰!让我再一次感受它的鲜艳。”


        在这个世界上,美和快乐都很难,因为金希澈,我同时拥有了对两者的感受。这就是我喜欢金希澈的原因。


 

评论

热度(6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